小野佑子

杂食动物。

【雀驼/驼金】春风

半现实向/be预警




 

正文:





 

今天阳光很好。

我躺在美人椅上,摇椅缓缓动着,卷来初春午后乍到的困意。

暖暖的光扑面而来,阳光混合着泥土的味道,竟异常好闻。

是林煐岷的味道。

温柔且无奈地包容着一切的哥哥,生来就混合着泥土的气息,凑近他的脖颈努力地嗅,还能闻到淡淡的番茄的清香。

我眷恋这样的味道。

也很久很久没有闻到了。

自从告白过后,我们之间就失去了言语上的来往。

 

那天晚上很冷,冷到我不贴在他身上仔细嗅闻都分辨不出泥土的芬芳。

我喝了点酒,这种特别的时刻需要酒精壮胆。

韩国的冬天一向冷得要命,冷得冻了感情。他冷酷且明确地拒绝,之后我连与他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

我伤了腿,做了手术,回老家休养。

动也动不得,每天只能无聊地刷一刷旧视频,关注一下新视频。

 

他今天在节目里提起我了。

我有些悲哀,明明私下里现在连目光都会刻意避开,何必在节目里大放情感光彩。

我感觉我现在就像是书里的上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限地等待无限地期盼,却依旧等不来我最想要的千日战争抚恤金。

孤独又可怜。

 

单恋的滋味并不好受。

我以前说我最喜欢春天,说实在话,我并没有多喜欢这个季节。

只是春天有细细的雨,有他出远门带回来的照片,有泥土散发出来的清香,有他身上干净清爽的番茄和阳光的气息——这一切组成了我崇向的春天。

春天的愿望有多简单,我对他痴念不改,却妄想关系恢复如前。

比起有始无终的爱恋,我更想不分彼此地赖在他身边。

 

社长给成员们放了几天假,团内唯一的弟弟拉着哥哥们来釜山看我。

“欢迎。”我靠在院子里的美人椅上,仔细瞧着他的表情。

眉头皱起来一点点,但是碍于场合又很快放松下来。

最近表情管理大有成效嘛。我在心里难过地自嘲。

他从头到尾没有跟我讲过一句话。

吃完了饭,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刻。

“煐岷哥。”我说,“我有些话要跟你说。”要给这段感情来个交代,要给我自己也有一个交代。

我看着他跟他们说先去门外等一会儿,随后不情不愿地挪到我身旁。

“什么事。”他不愿看我。

天早就黑了,院子里暖黄色的灯亮起来,给他渡上一层违和的温柔的气息。

你看看我,看看我。我说。

他看过来,在我的脸和身后的椅子上游移不定。

“你叫我一声,像以前那样。”然后我们的关系也就此回到从前。

 

早春的晚风起了,他开口的那一瞬间,我竟少有的耳鸣起来。

耳朵和脑袋里嗡嗡响,他说的那句话我也没有听到。

我怔怔抬头看,他的表情沉浸在月光和灯光里,冷暖不知。

那三个字我通过嘴型还是能辨认出来。

 

朴佑镇。

 

声音自我的想象中一丝一缕传进我的耳朵里。

低沉且浑厚的声音,像优秀的音乐家拉起来的大提琴,喊我的名字那样动听。

像早春的风,虽冷却带着春日回暖的喜讯。

 

我坐在庭院的晚风里,看着他离去。

就像我的感情,埋藏在奔向他的微风里,在他耳边细语,最后义无反顾地逝去。

 

 

END.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