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佑子

杂食动物。

【雀驼】犯错

现实向。 

是互相喜欢的甜甜的番茄味软糖和土豆味软糖。 

 

“喜欢一个人就要狠狠地、狠狠地、再狠狠地欺负他。 

并且,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欺负他。” 

 



正文:



 

 

林煐岷最近感觉自己被针对了。 

玩游戏也好,平常聊天也好,跑行程也好——朴佑镇总是能时不时地扰他一下。 

“诶哥你怎么会连这个都做不好啊?” 

“呀哥这不是这么做的啊。” 

“我们煐岷哥最大的长处就是年龄最大!” 

“别的不说,捉弄煐岷哥真的很好玩。” 

“林煐岷是笨蛋。” 

…… 

林煐岷时常想,是不是因为他这个哥哥亲和力太强了,所以导致弟弟愈发放肆不听话。 

他一再忍耐,认为这只是弟弟无心的玩笑——不过玩笑好歹也要有个度。 

朴佑镇自己欺负他也就算了,连带着其他弟弟们一个两个也开始不听话起来。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在某个闹腾且平凡的AB6宿舍的夜里,震出一声委屈的怒吼。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弟弟们逗他逗得正起劲,没想到回应他们的是哥哥委屈的大喊。 

“煐岷哥,大家都是开玩笑的呀。”金东贤站出来尴尬地打圆场。 

“哥哥怎么了嘛……”忙内李大辉也开始撒娇示好。 

“朴佑镇,过来。”林煐岷没理几个弟弟们,只叫了罪魁祸首进房间。 

「混蛋!小人!过分!怎么这样!几个弟弟里面我最宠他了!还这么对我!我做错什么了吗!天天就知道带头取笑我!」 

在朴佑镇跟进房间自觉锁门走到他面前乖乖坐下的这一小段时间里,林煐岷已经在心里把他从头到脚数落了个遍。 

“煐岷哥,怎么了吗?”朴佑镇眼里带着无辜。 

「嘿你这小子居然还敢问怎么了?!」 

“你……”林煐岷如鲠在喉,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从何讲起。 

冒冒然地控诉“弟弟故意逗他玩让他觉得很不舒服”这种事好像会显得他这个哥哥很不大度,但是如果不讲又觉得憋闷的慌——凭什么他就必须成为弟弟们玩笑的牺牲品。 

想着想着,竟红了眼眶。 

打破沉默的是林煐岷的一颗眼泪。 

二十五岁的青年难得哭泣,自觉丢脸,匆匆忙忙用袖子拭了去。 

弟弟一下子慌了神。 

朴佑镇急得坐也坐不住,焦躁地在房间内踱步:“煐岷哥,到底怎么了?” 

林煐岷不答,他就一遍又一遍地问,嗓门越来越大,饱含担心与不解。 

门口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似乎响应了被一道门关在外面的大男孩们同样的情绪: 

——向来脾气好的哥哥突然发了很大的火,也不知道撞在枪口上的五金尼能不能活着出来。 

——唉,总归我们都犯了错,等抽个时间得一起请被抓进去当出气筒的五金尼吃个饭才行。 

——你说得对。 

——唔,很有道理。 

——散了吧散了吧。 

“你仔细告诉我,”林煐岷终于开口,语气是说不出的委屈,“哥哥对你好吗?” 

“好啊。”朴佑镇不假思索。 

林煐岷听了更委屈:“那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 

朴佑镇挠挠脑袋:“哥做错了什么吗?” 

“那你为什么总欺负我!是因为我很好欺负吗?”委屈与不甘在这一瞬间达到顶峰,眼泪猛地冲出林煐岷的眼眶,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朴佑镇一下子僵在原地,愣愣地盯着哥哥遍布泪水的脸。 

正值早春,林煐岷还穿着宽大的毛衣,他胡乱擦着眼泪,毛线袖口把一张脸磨得通红。 

朴佑镇赶忙截下林煐岷准备再动作的手:“哥……” 

林煐岷恶狠狠地瞪着弟弟,不断涌出的泪水把他的一双眼洗得明亮,硬生生削弱了原本的情绪,留给外人的只剩浮在眼底的浅浅的委屈。 

“不是因为你好欺负才欺负你,”朴佑镇的眼神一下子软了下来,他抬手用拇指把哥哥脸上深一道浅一道的泪痕都抹干净,又道:“是因为喜欢你才每天都想欺负你。” 

弟弟的突然告白让他手足无措。 

林煐岷的脸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变烫涨红。 

“啊,煐岷哥变成了一颗小番茄。”朴佑镇一本正经。 

他挥开弟弟的手:“……我没有!” 

“那小番茄也喜欢朴佑镇吗?”这次的声音带着淡淡笑意。 

“不…不喜欢!”林煐岷眼睛不知道往哪儿看,臊得手指尖都泛起浅浅的粉色。 

…… 

“那什么,以后别欺负我了。” 

“我忍不住嘛……” 

“?” 

“但我可以保证你以后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欺负。” 

“……所以你当初就是合着弟弟们耍我咯?” 

“那倒也不是,煐岷哥犯了错我才欺负你的。” 

“什么?” 

“煐岷哥犯的唯一一个错误就是,让朴佑镇无法克制地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评论(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