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佑子

杂食动物。

【雀驼】戒指

小短篇!

早课选手泪目了哈哈哈哈

现实向!

各位晚安~

祝各位享用愉快><!





正文:


 

 

朴佑镇换了枚戒指。

林煐岷很快便注意到了。戒指是银的,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点缀,纯情得可爱。

这枚戒指和他这个弟弟素来的喜好格格不入。

朴佑镇的事情林煐岷这次不想太过在意——他已经对他的生活干涉太多。

「这回会戴多久呢…应该过不了两周吧。」认识了快十年,林煐岷自认对这个弟弟了解颇深。朴佑镇对于这些小饰品向来是喜新厌旧的。

——但是这枚戒指在他的食指上待的时间格外长。

对于普通戒指饰品的佩戴,朴佑镇总是随心所欲的,今天戴了中指明天就把它套在无名指上了。但是偏偏只有这枚戒指,始终顽强地、像长在上面一般套在他的食指上。

朴佑镇吃饭戴着,洗澡戴着,上舞台戴着,睡觉也戴着。林煐岷心想着肯定是那枚戒指在朴佑镇的手上太违和了,这才引得他每每盯着它看,想着弟弟什么时候才能把它摘下来。

弟弟手上长期存在的突兀的戒指让他有些抓狂,为此他还特意去查了戒指佩戴的相关含义,结果得出来的是“正在热恋中”的回复。

“热恋中”三个字正正好撬开了林煐岷的心房——两年前,在自己成人礼上喝多了跑来他房里和他坦明了心意结果被自己拒绝的傻弟弟,好像,突然间就有了新的女朋友。

林煐岷对自己的猜测感到十分不自在,憋了一个月,终于在某天弟弟又跑到他房间里来恶作剧的时候,一个箭步冲上前关门、锁门——把弟弟逮了个正着。

“五金呐,哥和你说件事。”他慢慢走到床边坐下,皱着眉头盯着坐在他对面的朴佑镇的手。

朴佑镇以为哥哥又要训他瞎闹腾,原本懒懒搭在电脑椅背上的身体猛地立起来,正襟危坐的样子倒是显得有些滑稽。

林煐岷斟酌了一会儿措辞:“嗯…五金呐,你实话告诉哥,最近是不是谈女朋友了啊?”他自以为语调尽量温柔,怕吓着弟弟,却没想到这个没良心的小混蛋面对他的关怀居然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

“喂,我问你话呢。”林煐岷隐有些被遭到无视的不忿。

“女朋友的话……是没有的。”朴佑镇又把身子软在椅背上,声音懒洋洋的,“煐岷哥为什么会这么想?”

林煐岷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朴佑镇又道:“女朋友是肯定没有的。我们刚出道没多久,整天忙活动忙写词忙录歌,哪里有空谈女朋友呀……”

朴佑镇把近期的行程大致讲了一遍,林煐岷细细想了想,也觉得弟弟好像没这个时间去谈情说爱,暗自松了一口气。

“不过我倒是一直有喜欢的人。”朴佑镇挑了挑眉,“煐岷哥,你应该知道的吧。”

林煐岷的思维还停留在「弟弟没交女朋友」的暗喜中,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顺口回了句:“谁?”

“你呀。”朴佑镇答得毫不犹豫,仿佛「朴佑镇喜欢林煐岷」是一件天经地义的值得欢喜的事情。

林煐岷两年前就听过这句话了。当时他和另一个很要好的同期生组了组合出了道,成绩平平,而朴佑镇则是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和别人组了限定组合,成了世界大明星。

本来以为成人礼也应该和限定组合的成员们一起过的,却没想到傻小孩由着已经成年的哥哥们胡来,到了半夜不知道灌了多少酒进肚子里,摇摇晃晃敲开了他宿舍的房门。

“哥。”刚刚成年的朴佑镇带着股自然的少年气息,混着酒精的香气,迅速填满窄小的单人房间。

林煐岷把人拉进来:“怎么喝那么多?明天没有行程吗?”

“哥……我喜欢你。”朴佑镇大着舌头轻声说着,“和我…交往,好不好?”

林煐岷想都没想:“不行。”

“为…为什么?!嗝……”

林煐岷努力解释给喝醉的少年听:“五金呐,我们不合适,不好面对别人的眼光。”

他尽力拒绝少年的表白,当晚却还是抵不过少年一句哀求,放任他与自己共枕而眠。

他总是毫无原则地宠溺他,一宠就是十年。

——现在想想,自己当初应该也是喜欢他的。

朴佑镇第二次告白的当天晚上,林煐岷脸颊微红地以强硬的手段把朴佑镇从自己房间里赶了出去。

没有问清楚戒指的事情,反倒莫名其妙又被弟弟告白了,林煐岷暗恨自己那晚的没出息。

「得找个时间再好好问问才行。」

没想到他还没找到机会,朴佑镇倒是先一步把答案告诉他了。

12月25日。

生日很愉快地与队员们一起过了,吃了蛋糕许了愿,林煐岷的第二十五个生日过得简单又热闹。

其他三个成员在宴会时就把礼物给了他,唯独朴佑镇神神秘秘的说要等回房间私下给。

林煐岷心里比猫抓还难受,回到宿舍就匆匆拉了朴佑镇进了自己房间。

“什么礼物什么礼物!现在可以说了吧?”他摊开手向弟弟索要生日礼物。

朴佑镇把一枚戒指放在林煐岷手上。

戒指和他自己手上的那枚款式相近,应该是情侣款,背面还刻着“J&M”的英文字样。

见林煐岷呆呆立着,朴佑镇直接把戒指套在他的右手食指上:“林煐岷,二十五岁生日快乐。

“这对戒指本来是个镯子,是我祖母传给我妈再传给我的,让我以后有了想要永远在一起的人就把镯子给他。镯子是女式的,我就自作主张把它融了,打了两个戒指。

“林煐岷,不要再拿不合适拒绝我了。合不合适,我们自己说了算。”

朴佑镇吐出一口气,眉眼带上了笑意:“林煐岷,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林煐岷呆呆看着手上的戒指,良久不语。

门外有三个大男孩挤在一团偷听。

过了一会儿,房间内传来两个声音。

“接吻吗?”

“好。”

 

END.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